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柳州桂林等地局部暴雨 降温4-6℃中北部有寒露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09 16:1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冷空气开始在广西发力,降雨、降温天气将由北向南蔓延。预计今明两天,柳州、桂林、贺州、南宁、贵港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局部8℃以上。10日起,广西中北部及桂南的部分地区还将有3~4天寒露风天气过程,需注意防范。

从9月底开始,广西就进入了晴天复制粘贴的天气模式,空气愈发干燥,相对湿度仅有30~40%,森林火险等级也居高不下,部分地区达到了5级最高等级。

广西柳州桂林等地局部暴雨 降温4-6℃中北部有寒露风

9日上午,南宁依然燥热,市民出行穿戴上防晒装备。

广西连续晴燥无雨的天气终于迎来转折,一股冷空气昨夜已进入广西,北部部分地方雨水已经开始洒落,今早08时,百色、河池等地降温1~2℃。

今天冷空气发力,广西中部以北的部分地区将被雨水笼罩,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百色、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来宾等市以及南宁、贵港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雨。

明天降水重心南移,贺州、贵港、梧州、南宁、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有小雨。11日,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广西柳州桂林等地局部暴雨 降温4-6℃中北部有寒露风

南宁明天降温明显。

今明两天,降温也会逐步蔓延开来,全区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局部8℃以上,像是南宁,明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3~24℃,较今天下降8℃左右。受降雨降温影响,从10日起,广西中北部及桂南的部分地区将有3~4天日平均气温≤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

受冷空气影响,北部湾海面风浪也不断加大,海面风力将由4~5级加大到5~6级,阵风7~8级,广西气象台已发布强风警报。

预计冷空气对广西的影响到11日后才会逐渐结束,11日雨势减弱,降雨进入尾声,12日天气将逐步转晴,气温也开始慢慢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久晴转雨,降雨降温明显,公众出行防雨防降温,备好雨具,适时添加衣物。由于前期广西降水明显偏少,山塘水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降水有利时机做好蓄水工作。目前正值桂中、桂南晚稻抽穗扬花期,寒露风天气对农业影响较大,提醒农友们加强晚稻田间管理,寒露风过后,应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喷施叶面肥,促进稻株尽快恢复生长,提高结实率和千粒重。(图文/黄丽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