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达拉宫管理处辟谣“2020年闭馆”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21 18: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10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布达拉宫官方网站获悉,布达拉宫管理处针对近日网络流言“布达拉宫每年下陷1米多,所以将在2020年闭馆,不再开放”一事发布郑重声明进行辟谣。

据该声明显示,布达拉宫管理处自2011年起就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为布达拉宫主体建筑安装结构监测设备,实行建筑保护性监测研究工作。运行至今,从未发现布达拉宫建筑发生下陷的情况。同时布达拉宫管理处专门设立维修科每年都对建筑进行保护性的维修和保养工作。因此,布达拉宫管理处对谣言作出明确回应,布达拉宫建筑下陷及2020年闭馆不开放的消息不实,纯属造谣。

有游客对于此事曾指出,关于2020年以后不能参观布达拉宫一事,此前曾被他人一直传播,只是听说但并不能证实。目前,包括拉萨市人民政府、布达拉宫管理处等多个官方平台发声,呼吁广大游客对于相关谣言理性对待,以官方消息为准,不要听信和传播谣言。

据了解,布达拉宫坐落于我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古代宫堡建筑群。作为西藏自治区的标志性建筑,吸引了众多游客,推动西藏旅游发展。据西藏自治区重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今年10月1日至7日,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63254人次,同比增长20.5%;旅游总收入69403万元,同比增长25.1%。

目前,布达拉宫确实处于正常的运营状态。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西藏计划将于今年11月1日开启新一轮“冬游西藏”活动并推出优惠政策,自11月1日至明年3月15日,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价格基础上减半。其中,布达拉宫也将于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15日实行免费门票政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