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首款大型水陆飞机完成水上首飞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21 18:39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备受瞩目的中国自主研制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于10月20日完成首飞,这也标志该机型离正式进入市场又迈近了一大步。公开资料显示,AG600是目前世界上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已在珠海进行陆上首飞,但对于一架水陆两栖大飞机而言,水上起降的考验更大。

作为一款重要的民机在研机型,AG600与“运20”,“C919“并称中国大飞机三剑客。据新华社报道,世界上目前能研发水陆两栖大飞机的国家寥寥,关键的水上起降都处于技术封锁。而“鲲龙”水上首飞也面临多项难关。

据悉,在飞机操作方面,水面起降也比陆上起降的离地和接地难度大很多。AG600翼展与波音737差不多,起飞重量达到50多吨,在水面时如何保证机体结构不漏水;在水面风力、波浪影响下,飞机状态是否稳定,操纵系统是否正常等都是巨大考验。

除上述难题外,作为一架民机,必须获得国家民航主管部门颁发的适航证,才能开展飞行活动。AG600是国内首次开展水上特许飞行适航审查,相关参考资料和工作经验相对匮乏。加上全机设备国产化率高,不同标准之间适航审查难度高。也正是为实现和满足多方面的设计指标、功能需求,该机型从2009年立项以来,研制团队完成了百余项大型试验、三千余项设备安全性试验,确认了数千个零组件制造符合性项目、数万个制造符合性检查工序。

未来投入市场后,AG600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但另一方面,“造飞机容易,卖飞机难”的困扰始终伴随着起步较晚的国产飞机,特别是如何获得国际市场认可,成为这些机型必须共同破解的难题。目前,AG600、C919等机型都对海外市场野心勃勃。“对中国民机事业发展来说,通过走出国门的方式来提升市场影响力,是非常重要的。”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管曾公开表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