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国暂缓实施对中国游客签证优惠新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22 2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为扭转普吉岛沉船事故造成的游客量下降态势,泰国方面曾表示,拟在今年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实施落地签证免费政策,届时,赴泰中国游客将无需支付2000泰铢(约合425元人民币)的落地签费用。不过,10月22日记者获悉,泰国旅游业相关负责人在最新表态中明确,基于目前游客赴泰旅游情况稳定,泰国今年内暂不考虑对中国游客减免签证费,不过会继续研究相关优惠政策出台的可行性。

泰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业是泰国支柱产业,在泰国经济总量中占比近20%。中国则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之后将通过完善陆地、水上旅游硬件和软件等恢复游客对赴泰旅游的信心。泰相关主管部门也会对于签证免费等扶植政策进一步探讨。

据悉,在连续几个月赴泰中国游客量明显下滑后,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出现回升迹象。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出现自去年5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比减少0.87%;8月和9月则呈现更大跌幅,分别同比减少11.77%和14.89%。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赴泰游回温,中国游客量超过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77%,为泰国创收超过102亿泰铢(约合22亿元人民币)。另从今年整体状况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到泰外国游客超过2854万人次,同比增长8.71%。其中,中国游客超过837万人次,为泰国创收4600亿泰铢(约合1000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中国游客对于泰国的旅游经济贡献仍然较大。

另悉,为挽回中国游客,泰国相关部门还在主要国际机场为中国游客设立入境特别通道。泰国移民局曾要求工作人员在检查护照时不准再以任何形式收取小费,违者一律从严查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