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气象大数据的奥秘 算法大赛选手走进中国气象局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14 19:04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2018中国气象 “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正在激烈进行中。今天(12日),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及解放军总医院的参赛选手受到赛事主办方邀请,一起走进中国气象局,共同探索气象大数据的神奇与奥秘。

探索气象大数据的奥秘 算法大赛选手走进中国气象局

参赛选手们参观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中国气象局华风传媒集团,了解气象数据的“发源地”。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选手们了解了气象卫星的功能和作用以及气象卫星的发展历程,同时还参观了风云一号、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模型。在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他们走进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节目的录制演播大厅,亲身体验了气象主播的工作。

探索气象大数据的奥秘 算法大赛选手走进中国气象局

此外,参赛选手们还与气象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深入了解气象数据的生产过程等。交流过程中,专家深入讲解了气象数据的获取、生产加工、气象大数据挖掘应用、预报准确率、气象雷达的作用等多方面的内容。交流讨论环节比预期延时了近一小时,两位专家面对选手们的多个提问轮番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探索气象大数据的奥秘 算法大赛选手走进中国气象局

交流结束后,有选手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气象数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气象服务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两位专家也表示,希望选手们今后可以更多的研究气象数据,在数据质量和数据模型方法上能有所创新,为气象服务的发展贡献智慧。

本次活动是由2018中国气象 “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的承办方华风创新研究院、北京天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晓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目的就是让参赛选手充分了解气象数据的生产加工流程,了解气象数据的应用案例,提高对气象数据潜在价值的认识,也为选手更好的完成相关赛题提供必要的知识解答。

目前,2018中国气象 “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已经收到570支团队的报名和参赛作品,参与大赛的总人数超过了600人。

大赛官网: http://mbdaa.bigdata711.com/#link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