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未来三天持续霾天气明夜起中北部有弱雨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13 15:4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3-14日),河北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升至20℃以上;14日夜间开始到15日,中北部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未来三天河北将现一轮持续的霾天气过程,大部有轻到中度霾,个别地区还将有重度霾,外出要做好防护。

河北未来三天持续霾天气明夜起中北部有弱雨雪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区出现霾。

据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中心今晨发布的数据,今晨8时,河北秦皇岛、唐山、保定、石家庄、邯郸等东部和中南部城市普遍出现了轻到中度霾。受其影响,中南部的空气质量普遍较差,为轻到中度污染,东部的唐山市还出现了重度污染。河北省环境中心专家李二杰介绍,此次河北霾天气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大气环境比较稳定,加上近地面主要以偏南风为主,有利污染物的积累,从而导致了霾的持续,空气质量较差。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河北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升至20℃以上,北部最高气温在20℃左右。不过,从14日夜间开始到15日,中北部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

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今天开始至15日,河北中南部地区霾天气呈加强趋势,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受此影响,多地空气质量持续下降,首要污染物为PM10、PM2.5,空气质量AQI指数大部将保持在130-200之间,局地有可能突破200。

气象专家提醒,空气质量的下降,对人体健康有着较大影响。尤其是早晚时段,空气污染物较为集中,老人、儿童和体质较弱的人群最好减少此时段外出。平时大家外出最好也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来减少不利天气的影响。(图/文 秦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