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天辽宁降雨又降温 周六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0-25 18:2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5日)下午至夜间,辽宁中东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雨后气温下降,周六早晨最低温较今天将下降6-8℃,局部8-10℃。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周六辽宁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未来三天辽宁降雨又降温 周六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25日上午,辽宁沈阳的天空有些阴暗,满眼金黄,秋天的气息很浓烈。(图/蔡冰)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辽宁将出现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抚顺、本溪、丹东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沈阳、大连、鞍山、营口、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主要降水时段为今天夜间。各海区西南风转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沿海陆地西南风转西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大连地区还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后天全省都是晴转多云的天气。

今天夜间开始各地气温持续下降,后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今天下降6-8℃,局部8-1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阜新、朝阳地区0℃到2℃,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地区3℃到6℃,大连、丹东地区7℃到11℃。后天早晨最低气温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地区-2℃到0℃;其他地区1℃到5℃。

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预计后天辽宁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指某地连续5天的日滑动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较常年(10月20日)晚7天。

此轮降温让辽宁入冬的脚步赶在了供暖之前,本周末要接受冷空气和无供暖的双重攻击,请市民朋友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相关海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适时回港避风,同时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及电力设备损失。另外,目前大田作物收获已近尾声,建议做好粮食晾晒、归仓防雨工作和设施农业的防风加固及保温工作。(文/蔡冰 阎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