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前九月赴菲律宾中国游客量创历史新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20: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10月25日,据菲律宾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赴菲游客量97.2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实现34.9%的高速增长,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中国赴菲游客数量96.8万人次。据了解,受直航航班增加以及落地签证等因素拉动,中国赴菲游客量增长稳定。此外,颇受游客青睐的长滩岛重开在即,或将进一步带动菲律宾旅游市场热度。

就外国客源地而言,今年前三季度菲律宾共接待536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其中,中国仍为菲律宾第二大外国游客来源地,游客占比达到18%。另据今年前八个月赴菲外国游客数据显示,韩国是今年前8月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但总人数下降0.91%至106万人次,约占总入境人数的21.84%。其次分别为,中国、美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其他主要外国游客来源地主要包括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印度。今年,根据国家旅游发展计划(NTDP),菲律宾目标接收74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

近几年,菲律宾政府重点发展旅游产业,而中国成为菲律宾重点挖掘的旅游市场。今年6月,菲律宾移民局表示,菲方将向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给予签发“落地签证”。中国公民可申请的落地签停期为30天,但可申请延期最长至6个月。在签证政策利好的基础上,随着中菲两国间直航航班数量增多,中国赴菲游客数量保持了较为快速的增长。

另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因当地环境受到严重破坏而自4月开始闭岛进行环境整治的菲律宾著名景点长滩岛,定于今年10月26日重新对外开放,接受游客观光。资料显示,长滩岛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190公里处,是菲律宾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菲律宾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200万人次游客赴长滩岛旅游,其中中国游客超过37万人次,是长滩岛目前最大的客源。

长滩岛的开放,或将再度提起中国游客赴菲旅游热情,对当地旅游市场形成一定推动。但需要注意的是,长滩岛的第一阶段修复工作在今年10月完成后,第二阶段将在明年中期完成,第三阶段定在2019年末。之后长滩岛可能仍对游客数量设限,长滩岛在接待能力方面还需要时间恢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