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皖沪浙大雾持续 东北气温坐“过山车”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28 11:4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河北、四川、云南等15省市区出现大雾天气,预计今天,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地将出现持续性的大雾,不利于交通出行。受冷空气影响,未来降温区域集中在东北,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的累积降幅都在10℃以上。

苏皖沪浙大雾持续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昨天早晨,自河北中南部至江南北部,甚至是华南地区都是大雾弥漫,能见度较低。监测显示,江苏、安徽、浙江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苏皖沪浙大雾持续 东北气温坐“过山车”

昨天早晨,安徽多地出现强浓雾,民众出行受极大影响。(摄:葛靖)

直到12月2日以前,受静稳天气的影响,江苏、安徽、上海、浙江北部等地将出现持续性的大雾天气,将会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今天早晨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28日早晨至上午,黄淮南部、江淮、四川盆地中部和东南部、贵州中部和东部以及江南中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江苏、安徽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南西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浓雾或强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东北气温波动大 其余大部地区仍是偏暖格局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降温最剧烈的地区集中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黑龙江大部气温普遍出现了8-12℃的下降,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了12-16℃。

随着冷空气的不断东移,未来降温区域集中在华北、东北一带。预计今天,降温区域集中在内蒙古东部、东北一带,但幅度已经没有那么剧烈,相对来说黑龙江大部降温明显,气温会有4-6℃的下降,东北部部分地区的降温可达8~10℃。到了明天,东北地区还有些弱降温。对于东北地区来说,本周气温可以说是如坐过山车一般。

三个省会级城市,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的累积降幅都在10℃以上。哈尔滨从周一的9℃到周三的-5℃,长春从周一的10℃到周四的-4℃,沈阳从周一的13℃到周四的0℃。不过在周四跌入谷底之后,气温又将逐步反弹,周日长春和沈阳的最高气温又将接近10℃,明显偏暖,一周内“过山车”式的气温变化,很容易感冒,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

而除了东北之外,其他地方基本上不会感受到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因此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高于常年同期的平均水平,江南、华南等地的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0℃出头,最低气温大多不低于10℃。由于气温偏高,近期的季节转换,也没有明显进展,冬季前沿在苏皖中北部一带,可能要等下周的冷空气到来,冬季的版图才能继续向南扩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