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南华南阴雨贯穿周末 北方雨雪渐止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17 12:05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末(17-18日),南方阴雨天气持续,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同时气温逐渐下降,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只有10℃左右,天气湿冷。北方雨雪逐渐缩减停歇,昼夜温差拉大,早晚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

北方昼夜温差拉大 南方多地气温将创新低

江南华南阴雨贯穿周末 北方雨雪渐止

西安昨天阴雨笼罩,气温低迷。(图/张曦)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东北、华北、西北、黄淮等地气温下降。山东半岛、河南中部、山西南部、陕西中南部等地降温4~8℃,局地降幅近10℃。哈尔滨、长春、沈阳、天津、石家庄、郑州、西安、兰州、西宁等地最高气温都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其中,哈尔滨、长春、西宁、呼和浩特降到0℃以下,为下半年来首次。

周末两天,北方最高气温将出现回升,但是夜间还会继续降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以及东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还可能创下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昼夜温差拉大,早晚出行更需注意保暖。

南方将是降温的主要区域,单日降幅不大,普遍在2~4℃左右。周末湖南中北部、湖北、安徽、江苏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只有10℃左右。像是南京,周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1℃,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上海也将以15℃刷新新低。

江南华南阴雨贯穿周末 北方雨雪渐止

江南华南阴雨延续至下周 北方雨雪渐止

降水方面,南方阴雨天气将贯穿周末,延续至下周,体感湿冷。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08时至18日08时,四川盆地中北部、贵州东部、湖北西部、江南大部、广西中北部、西藏东南部及台湾岛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

江南华南阴雨贯穿周末 北方雨雪渐止

周日,较强降水区域将会向东发展,预计江淮、江汉西部和东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而在西藏、西北地区东部到山西中南部一带的雨雪将逐渐减少。预计今天,山西、陕西北部、宁夏、河南北部等地雨雪将会率先停歇,西藏、青海、甘肃等地雨雪持续,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秦岭、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7毫米)。18日,北方降水几乎销声匿迹,西藏、川西高原等地雨雪范围也会缩减。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末江淮、江南、西南一带天气湿冷,公众请注意保暖,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西北地区东部、西藏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一带部分地区降雪较强,积雪深度将有5-8厘米,高海拔地区10-20厘米,需关注降雪及新增积雪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