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已于10月30日正式入冬 周四夜间再迎冷空气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06 09:28

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入冬时间已基本锁定10月30日!预计今明天(6-7日),北京最高气温为12-13℃,最低气温0-3℃。周四夜间至周五白天又将迎来一场冷空气,届时将出现4级左右的北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早晨,北京寒意渐浓,监测显示,南郊观象台最低温仅有1℃,平原地区大部最低温为0-3℃,山区已跌至冰点以下。昨天白天,最高温仅有10.6℃,在户外,有阳光的时候还好,早晚的体感较为寒冷。

北京已于10月30日正式入冬 周四夜间再迎冷空气

今天早上,北京气温较低,天空有少量云。

明天即将迎来“立冬”节气,但“立冬”并不意味着冬天的到来。气象学上把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10℃的首日,作为冬季起始日。北京常年的入冬日期是10月30日。到目前为止,近期北京的气温已经满足这一条件,所以基本可以锁定10月30日为今年的入冬日。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3级转南风1、2级,最高气温12℃;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0℃。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3℃;夜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3℃。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又会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届时将会出现4级左右的北风,9日夜间的最低气温降至冰点。到了下周初,夜间气温逐渐回升,13-14日最低气温为5℃。

气象专家提醒,北京空气干燥,公众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低,夜间最低气温平原地区接近0℃,山区已降至0℃以下,早出晚归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