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提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08 22:02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机场一事,11月6日民航局发布消息称,已与广东省政府签署《关于推进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明确将加强顶层设计,民航局支持并协助广东省以高质量、高标准编制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发展规划,并且加快推动机场群建设。

《协议》提出,要着力提升广州、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竞争力。具体来看,将进一步完善广州白云机场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白云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和货运枢纽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国际中转功能,并着力构建以机场为核心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拓展广州白云机场航线网络覆盖,打造通达欧美、大洋洲、非洲及南美地区的国际运输通道,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国际中转航线网络格局。不仅如此,宝安机场在新开和加密国际航线等方面也将获得支持。民航局和广东省政府还承诺,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共同协调口岸联检管理部门,支持出台更多通程联运便利性政策,进一步提升枢纽机场通关效率。

在通用航空和临空经济发展方面,《协议》中也设定了新的目标。广东省在新建、改扩建干支线机场中统筹设置通用航空功能区域,选择有条件的地区开展FBO(航空服务基地)建设试点,在广州、佛山、东莞、江门、肇庆等地布局一批通用机场;加快推进广州、深圳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和珠海航空产业园建设,培育和建设一批特色临空产业基地和航空小镇,积极支持临空经济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机场群应该是指以一两个空域资源丰富、流量压力较大的枢纽型机场为核心,周边联系相对紧密城市中规模相对稍小的机场辅助和新机场分担部分国内、短程航线,并逐渐辐射到更“毛细”航空网络的形态。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可以使区域内各大机场在保持相对竞争的格局下,形成面向全球的航空运输网络,对区域经济发展大有裨益。不过,要想使各机场分工合作、协同发展,有必要确定不同功能机场的考核指标。另外,机场群的形成,对于广州、深圳机场的准点率、生产运营效率以及服务水平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