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俄联合研发宽体客机样机亮相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07 12:06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备受各方关注的中俄联合研发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又有新进展。11月6日,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在国际航展上展出,同时也是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次以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的实施主体参加珠海航展。据了解,展示样机研制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研制发展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实物展现飞机形象和三舱布局,为市场开发打下基础,为客户体验提供平台。

据悉,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展示样机与真实飞机的比例为1:1,展示样机全长22米,客舱共布置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4排经济舱,包括先进的娱乐系统和中俄元素的特色内饰。按照此前计划,这一宽体客机采用双通道客舱布局,基本型航程为1.2万公里,座级280座,在基本型的基础上,可通过加长型、缩短型等系列化发展,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CR929远程宽体客机是中俄企业在高科技领域开展的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2017年5月22日,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共同宣布,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同年9月29日,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则标志着项目研制进入实质阶段。

近几年,我国对大型客机的研发极为重视。同时,为能与空客、波音等国际飞机制造巨头抗衡,除C919单通道飞机外,我国也开始关注宽体机的研制。根据研制经验,从项目启动到实现首飞,预计需七年左右,到实现产品交付预计需要十年左右时间。

针对中俄联合研发大飞机,业内分析师指出,曾经欧洲多国合作升级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成立空客公司。其实,俄罗斯的航空技术水平并不弱,其真正缺乏的是市场,这正好是中国所强。所以,中国必须要多条腿走路,寻找真正的战略合作伙伴,才能在大飞机领域与波音、空客同场较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