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中北部连续五天现雾霾天气 未来三天空气质量转好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29 13:50

中国天气网讯 浙江中北部地区已连续五天出现大范围雾或霾天气,杭徽、杭长、苏绍等高速受管制。预计未来三天(11-29-12.1)大雾范围有所缩小,强度减弱,空气质量也将逐步转好。

本周,大雾天气在浙江占据主导地位,中北部地区连续五天出现大范围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强浓雾、局部特强浓雾,其中27日大雾范围最广,强度最强。今天早晨,大雾范围主要在浙北地区,嘉兴全境最低能见度均在50米以下。受大雾影响,近期杭徽高速、杭长高速、苏绍高速的部分路段都出现短时关闭分流情况。

浙江中北部连续五天现雾霾天气 未来三天空气质量转好

今天早晨,杭州滨江大雾弥漫。(摄影/骆月珍)

秋冬季本是浙江大雾高发季,但是这种持续性的大雾天气也比较罕见。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浙江上空逆温现象减轻,相对湿度也相对减小,从而大雾范围有所缩小,强度减弱,但是浙北的嘉兴、湖州等地夜间到上午还会有比较强的浓雾。

另外,今天白天,浙江北部还会有输入性污染,部分地区有霾,空气质量会有轻度污染,其它地区以优良为主。明后天天浙江空气质量将逐步转好。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雾和霾天气导致能见度较低,公众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产生的不利影响,有早间高速出行计划的朋友需提前了解好路况信息。另外,近期建议公众减少早晨的户外活动,注意防御雾和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文/张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