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住变更加盟策略拓展中高端酒店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一直“征战”国内连锁酒店市场的华住如今再推新的加盟举措。11月29日,在华住“世界大会”上,华住酒店集团方面首次宣布推出软品牌加盟模式,据悉,目前这种加盟模式在国内酒店中尚属首例。实际上,当前国内连锁酒店集团不断拓展中高端酒店市场,而优质酒店物业也成为稀缺资源,华住软品牌的做法显然想要吸引更多的加盟商。

据华住酒店集团CEO张敏介绍,软品牌和硬品牌最大的不同在于酒店硬件的改造,硬品牌加盟对硬件有一定的要求,而软品牌则相对灵活。通常硬品牌有一定的设计模板,例如像桔子水晶酒店,都有浴缸、音响,只是设计的颜色不一样,而全季和汉庭就更偏向标准模板的设计。而软品牌则适用在已经成型的单体酒店上,这些单体酒店由于客观条件限制没有办法或者使用更多资金进行硬件改造,这样华住就对其输出管理,或给予后台酒店系统的支持,从而提升它们的业绩。

目前华住旗下针对软品牌推出的有星程、怡莱等3个品牌。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华住旗下拥有豪华、中端、经济型共计18个品牌,其中以汉庭酒店品牌数量最为庞大。此外,近两年来,华住也在大力发展中高端酒店市场,其中全季便是主要的品牌之一。

据了解,目前在国际市场上,希尔顿、温德姆等酒店集团都有运营软品牌。例如此前希尔顿推出的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和温德姆酒店集团的Trademark Hotel Collection,都为酒店软品牌。

有参与运营多年的酒店业内人士指出,软品牌是加盟策略转变的一种,当前国内首旅如家、锦江铂涛等都在中高端酒店市场上跑马圈地,而一些标准限制的酒店物业也成为稀缺资源,软品牌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快特许加盟的效率。不过,软品牌更像是一种非标产品,在硬件标准上尺度不一样,未来能否受到顾客和酒店加盟商的青睐还有待验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