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嘉年华与中方成立合资邮轮公司本土邮轮产业迎发展利好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07 2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中国首艘大型大型邮轮建造项目将在上海启动。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嘉年华集团、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正式签订了“2+4艘” Vista级13.55万吨大型邮轮建造合同,标志着中国首艘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邮轮开始实质性的设计建造。同时,嘉年华集团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还将于本周正式成立邮轮合资公司,为“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嘉年华邮轮”)。据了解,这家邮轮合资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并计划在2019年底前运营自己的邮轮船队,为中国邮轮旅客提供服务。这也是国际邮轮巨头嘉年华首次与中国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据了解,新成立的中船嘉年华邮轮已于2018年3月19日在香港设立,注册资本5.5亿美元,由中船邮轮出资3.3亿美元,占股比60%,嘉年华(英国)有限公司出资2.2亿美元,占股比40%。

中船嘉年华邮轮还敲定了此前宣布的协议,将在中国订购并运营两艘国际化大型新邮轮,其中第一艘将于2023年交付,第二艘邮轮初步计划于 2024年 12 月交付。据悉,这2艘邮轮将由外高桥造船建造,母型船为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为嘉年华集团建造的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船型为 13.55 万总吨 Vista 级,总长为 323.6 米,型宽为 37.2 米,最大容纳乘客量为 5246 人,总客房 2125 间。

除了订购本土建造的邮轮外,中船嘉年华邮轮还将向嘉年华集团旗下的歌诗达邮轮集团购买两艘现有邮轮。首艘新购进邮轮 “歌诗达大西洋号”总吨85861吨,载客量2210人,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交付至新公司名下,另一艘为大西洋号的姊妹船“歌诗达地中海号”,该船载客量为2114人,其交付日期将有待宣布。同时,中船嘉年华邮轮还计划在2019年底前运营自己的邮轮船队。

实际上,我国在国际大型邮轮建造和运营方面很早就有布局,但相比欧美等国家具有较大差距。2006年歌诗达邮轮进入中国以来,国内邮轮市场的大型邮轮主要被国际邮轮公司占据。今年9月底,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深化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指出,将试点推动中资部分邮轮开辟沿海游、公海游航线等。可见,对于中资邮轮发展迎来利好。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炜航此前就表示,“中国邮轮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期,应该加快推动出台扶持本土邮轮企业的财政、税收政策,加快推动中国本土邮轮制造业与欧洲船厂、设计公司的联姻和起步发展。”近一年来,中国邮轮市场增速有所放缓,本土邮轮的发展又一次被提及,郑炜航坦言,随着中国邮轮进入市场调整期,邮轮业界需要深入思考,加大力度推动中长航线开辟和本土邮轮等方面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