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rbnb“中国发动机”效果显著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19 08: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共享住宿已经全面进入了快速发展期。11月17日,Airbnb宣布,2018年三季度,Airbnb创造了逾10亿美元营收,这是迄今为止单季营收最高的一个季度。而在这项声明中,Airbnb还称在重要海外市场以及小城镇和郊区均获得了发展。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Airbnb平台上,订房的客户数量同比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北京增长了91%,而墨西哥城和英国伯明翰则分别增长了79%和70%。

今年以来,Airbnb在中国也尝试并做了很多布局,企图更深入中国市场。2018年2月,Airbnb在中国宣布成立数据科学部门,由2017年底加入的朱涛负责。该部门可以帮助Airbnb更加深入研究中国市场。2018年7月,Airbnb又任命彭韬为中国区新总裁。同月,Airbnb还宣布向民宿托管平台城宿投资500万美元,以此来增加Airbnb在中国各地的高质量房源供给。今年9月,Airbnb中国区主席、联合创始人柏思齐还公开表示,未来Airbnb发展策略将重点关注中国的非一线城市市场。一系列措施表明,中国市场已经逐渐成为Airbnb最为看重的市场之一。Airbnb方面还认为中国在2020年有望成为Airbnb最大客源国。

民宿市场的快速发展,也让中国本土民宿企业迅速崛起。途家、小猪短租等民宿企业纷纷发力市场。例如今年3月,途家首次公布了旗下民宿矩阵,这其中包含携程、去哪儿等民宿板块。此外,在收购大鱼之后,途家又把目光投向境外市场。另一边,小猪短租则在今年4月宣布全国第二总部落户成都,在布局西南市场的同时,还推出了新业务品牌揽租公社,同时还较早布局了乡村民宿领域。业内人士坦言,随着一线城市的增长空间趋于饱和以及房租成本的增加,未来民宿企业将更多在二三线城市和乡村民宿领域争抢房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