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现“火箭式”升温 武汉今日气温翻倍周末升至2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08 12:25

中国天气网讯 经历上轮较强冷空气的洗礼,近日湖北多地最高气温及最低气温双双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今(8日)起,湖北雨水短暂间歇,气温也开始触底反弹,武汉今天最高气温将翻倍,周末将升温至20℃。冷空气频繁影响下,近期湖北气温波动大,公众需根据最新预报增减衣物。

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和今晨,湖北多地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纷纷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比如武汉、随州、襄阳三地,昨天最高温仅为8.4℃、6.9℃、7.3℃,今早最低温更是仅有6.5℃、1.8℃、3.7℃,均刷新了当地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随着冷空气不断移动,雨带也随之南压,昨日湖北的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鄂东南、鄂东北东部及江汉平原东部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最大降雨为洪湖25.7毫米。此外,由于雨后湿度较大,今晨襄阳、十堰、随州、荆门出现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晨5时25分针对上述地区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湖北现“火箭式”升温 武汉今日气温翻倍周末升至20℃

今天早上,武汉上空,阳光在厚重的云朵中若隐若现。范进进摄

今天起,随着鄂东一带残留的雨水渐止,今天全省都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也将逐渐回升。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将升至15-18℃,明天将达17-20℃,上升幅度明显。如省会武汉,今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6℃,较昨天的8.4℃,上升了近一倍,最低温也将触底反弹,后天将再次回到10℃附近。

需要注意的是,经过短暂的间歇,明晚开始新一轮雨水又将蓄势待发。明天,恩施至咸宁一线的南部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夜间局部有小雨。后天,南部地区雨水维持,其他地区也将陆续有雨水光顾。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频繁,气温波动大,而且早晚气温较低,提醒公众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此外,昨天湖北巴东建始等高山地区迎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道路湿滑,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文/范进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