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式开园 首年预计接待400万游客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20 17:46

北京商报记者(记者 关子辰)11月16日,海昌海洋公园的旗舰项目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式开园纳客。此前,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曾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试运营。据了解,该海洋公园为我国目前最大的极地海洋公园,其中还包含虎鲸、鲸鲨等海洋馆。随着主题公园市场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目光投向亲子度假,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显然是海昌瞄准江浙沪的重要棋子。不过,近年来一批主题公园也相继落户上海,而浦东也有望成为国内主题公园的聚集地。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主题公园企业要想获得持续稳定的客流,还需要在IP上下功夫。

据了解,此次开业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共分为人鱼海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域、海洋部落五大主题区,此外还包含五大明星剧目,即《海豚奇缘》、《白鲸之恋》、《海狮特快》、《梦幻美人鱼》及虎鲸科普秀和两大高科技影院,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还建有一座海洋主题度假酒店。与其他项目不一样的是,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还包含10余项游乐设施,包括海豚过山车、时空缆车、火山漂流等。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尤其是备受期待的虎鲸剧场,在开园首日也迎来了首秀,全场座无虚席,虎鲸精彩的表演也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总经理李绍君表示,该项目是海昌海洋公园的旗舰项目,内容设置上也是最丰富的,同时融入了很多新的创意。海昌海洋公园行政总裁王旭光表示,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2019年项目预计接待客流400万人次,从试运营的效果看,人均消费可以达到350元,预计明年项目营收到达14亿元,净利润或达到2-3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昌海洋公园以海洋为主题不断在全国各地拓展海洋公园,未来除了此次开业的上海项目,未来还将在三亚以及郑州开业新的项目。

近年来,上海不断成为国内外主题公园企业争相布局的要地,除了已经开业的上海迪士尼,未来还将有多家主题公园进驻华东地区。业内有消息指出,未来上海浦东或将成为主题公园的聚集地。而随着华东地区主题公园的集中上马,未来这一地区的主题公园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而“淘汰”和“升级”也将成为这一地区主题公园发展的新常态,这其中IP就显得尤为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6月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主题公园,依然备受瞩目,而其园区还在不断拓展新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上海迪士尼仅开业第一年,就吸引入园人数超过1000万人。显然庞大的迪士尼项目也成为上海主题公园客流的最大吸引者。

王旭光指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以海洋主题,定位亲自,与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游乐产品形成互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上海迪士尼距离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约40分钟车程,不过上海迪士尼以游乐体验为主,而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则以动物观赏为主。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表示,主题公园行业拥有聚集效应,主题公园间能够形成良好的协作。国际上例如美国的奥兰多,就拥有多个主题公园。不过,亦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国内主题公园与国际主题公园相比,IP还比较弱。据AECOM发布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指出,现阶段国内的主题公园中,有53%属于“无明显主题”的状态,由主打器械类骑乘设施的公园组成,与国际趋势存在明显不同。上述业内人士还指出,未来国内主题公园扎堆时,需要考虑竞争力以及二次拓展游客消费的能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