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住宿业再现卫生问题 凯悦酒店浴袍重复使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20 20:35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酒店行业再曝客房卫生问题。11月20日有消息称,一名在上海五星级凯悦酒店住宿的客人爆料称,在其房间内配置的浴袍口袋中发现了吃剩半板的“白加黑”感冒药。就此,凯悦酒店承认存在问题并致歉。不过,屡次三番被发现卫生问题,已经让消费者对五星酒店的信任度大幅下滑,有网友甚至表示:“短短半个月,酒店成了最脏的地方”。

据悉,凯悦酒店回应称,为了杜绝及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凯悦已经在酒店内部展开了彻查,并重新严格检视酒店内部工作,尤其将加强培训卫生标准以及管理监督制度,定期对客房服务人员进行清洁标准及程序的再培训与认证,以确保所有的员工按照规范,有效执行。具体措施包括:酒店管理层及客房主管每天将不定时地对客房、工作间进行抽查,以确保客房人员按照酒店标准进行工作;每月将会进行场景假设以及课堂式培训,向客房人员同步最新的规定和制度;安排“神秘访客”不定期抽查酒店客房,及时反馈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凯悦酒店被发现重复使用浴袍,距离上次涉及多家五星级酒店的“毛巾门”过去仅不足一周。11月16日,微博大V“花总”揭露了多家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问题,喜来登、香格里拉、华尔道夫、王府半岛、宝格丽、文华东方、颐和安缦等高端酒店的服务员出现了用浴巾擦杯具、马桶、镜面、洗手池,将一次性杯盖从垃圾桶拣回重复使用等行为。后续各地区相关部门介入调查,五星级酒店批量公开道歉,部分酒店被开罚单。

凯悦酒店“浴袍门”发生后,当事人曾自嘲“希望前任房客的感冒已经好了!”并@了凯悦酒店以及“花总”。“花总”对此回复称:“浴袍只是除杯子、浴袍、浴缸等外的另一个盲点,很多服务员不会按章更换浴袍,曾经想说说这事,只是难以取证罢了。”

事实上,酒店房间卫生清洁乱象早已饱受诟病。早在2017年9月,北京万豪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W酒店和北京希尔顿酒店5家五星级酒店就曾被曝出均未在客房退房后彻底更换床品、清洁相关用具。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表示,当下监管处罚还不能从根源上阻绝酒店的违规操作,之后相关部门应该把对消费者的赔偿机制进一步完善,才能使消费者更有动力监督与维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