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放电指数地图来啦 光棍节哪里最易“火花四射”?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09 18:41

中国天气网讯 一年一度“光棍节”(11月11日)即将到来,中国天气网发布“全国放电指数地图”,告诉你光棍节当天我国哪里电力最强劲?哪里是电力“绝缘体”?助你提前掌握“电力值”适度开撩。

秋冬天气干燥,是静电多发季节。中国天气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空气湿度大小直接决定是否产生静电,即相对湿度越低,产生静电可能性越大,“放电”的可能性也越大。当一天中最小相对湿度≤30%时,极易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30%~50%时,容易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50%~65%时,可能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65%时,产生静电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全国放电指数地图来啦 光棍节哪里最易“火花四射”?

据中国天气网预测,光棍节当天西藏、新疆、内蒙古西部等地简直干燥到怀疑人生,“火花四射”,放电指数5颗星;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陕西、甘肃等地电力不“示弱”,分分钟有“触电”的赶脚,放电指数3颗半星。

与北方的“火花四射”相比,光棍节当天南方大部则与电力“无缘”。广东、福建部分地区电力“不足”,放电指数仅有1颗半星;而上海、江苏、浙江、湖南、湖北、重庆、四川、海南等则是基本与放电“无缘”,放电指数半颗星。这是由于南方最近雨水频繁到场,且光棍节也可能出现降水,空气湿度高,小伙伴要想脱单最好“背水一战”。

从往年来看,9-11月期间北方普遍比南方干燥,西部地区明显比中东部地区干燥。今年光棍节,北方城市将依然刷屏“电力值”榜单。中国天气网预计,拉萨、银川、西宁、呼和浩特、沈阳、兰州、太原、乌鲁木齐、北京、天津,将分列TOP10,“火花四射”。

全国放电指数地图来啦 光棍节哪里最易“火花四射”?

自古套路得人心,一年一度“光棍节”即将到来,希望单身童鞋们抓住“放电”助攻的好时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的静电对人身体会有一定伤害,如刺激皮肤等,助攻结束记得及时补水。(策划/杨兴 设计/刘红欣 数据/于金 审核/刘文静)

注:数据来源于中央气象台11月9日08时预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