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巾门”五星酒店获首张罚单 南昌喜来登被罚2000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21 0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近日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爆料北京、上海等多家五星酒店存在卫生问题,就此,文化和旅游部责成酒店所在的上海、北京、福建、江西、贵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11月20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南昌市红谷滩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已对被曝光之列的南昌喜来登酒店开出了本批出现卫生问题酒店的首张“罚单”。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立案调查后发现,该酒店确定存在服务员没有按照卫生标准清洁的违法行为,怼南昌喜来登酒店处以2000元罚款,但同时,南京相关部门并未发现重大违规现象,并称“只有部分工作人员清洁未规范”。

据悉,在上述网友爆料过程中,南昌喜来登酒店服务员“榜上有名”,被指用擦过马桶的抹布擦客人口杯。随后,南昌喜来登酒店发布声明称,网上有关客房清洁操作的视频内容无法代表酒店日常的营运和服务标准。但声明也表示,酒店第一时间开展自查,调查结果显示,有员工未能遵照培训过的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打扫。酒店即时对酒店客房部全体在岗员工就客房清洁标准及流程再次进行培训。

卫生问题被曝出后,南昌多个部门同时展开调查,主要调查相关工具的摆放及相应的消毒设施;工作间、消毒间、布草间的布局;工作记录及操作流程。同时,对酒店床单、被套、枕套、毛巾、茶杯进行卫生检测,抽检了20个批次样品。

红谷滩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监督科副科长陈乐介绍,根据现场抽检情况显示,并没有发现重大的违法违规问题,“只有部分人员操作不规范,而视频反映的口杯不集中消毒的情况,现场抽查的时候没有发现。”陈乐称,对于样品抽检结果,还需要等12-15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和进行公布。

陈乐表示,南昌喜来登酒店卫生问题如经查实,根据《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该酒店将要求整改,并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整改不到位或者逾期不整改,将面临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特别严重,屡教不听,将面临停业整顿,直至取消卫生许可证。

此外,还有消息称,南昌喜来登酒店已经于11月19日迅速提交了整改报告,南昌相关部门也已经对其进行再次复查,“并没有发现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除南昌外,目前北京等地旅游管理部门也纷纷明确了对涉事酒店的调查、处理方案。其中,北京市旅游委表示,将对涉事酒店进行警示约谈。在这之前,北京卫生监督机构针对北京地区的颐和安缦、康莱德、柏悦、王府半岛4家涉事酒店,现场采集杯具等公共用品用具样品,进行实验室卫生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之后,北京卫生监督机构还将对部分五星级酒店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