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雪节气已至 初雪离我们还有多远?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21 20:39

中国天气网讯 “小雪气寒而将雪矣”,进入小雪节气,冬季版图从北方向南方扩张,随着天气转冷,人们往往都会期盼着第一场雪的到来。

北京郑州西安小雪节气迎初雪

常年来看,东北、西北地区等地多在10月下旬至11月初迎来初雪,乌鲁木齐更是早至10月中旬。华北、黄淮等地多在小雪节气期间出现初雪,常年初雪日集中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

今年下半年以来,降雪范围已推进至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北部至河北北部一线。

南京武汉大雪节气初雪至 杭州需等冬至

南方初雪一般要等到大雪节气才陆续出现,合肥、南京、武汉、贵阳常年初雪日在12月中旬。江南等地则要等到12月下旬至1月初,多在冬至节气才迎来初雪。重庆城区及华南地区雪花比较少见,即使飘雪也多晚至1月中下旬甚至2月。

乌鲁木齐雪日占一半 北京不足三天

东北、西北地区雪不仅来得早,下得也勤。常年小雪和大雪节气期间,乌鲁木齐有一半的日子都会飘雪,哈尔滨和长春雪日也有近10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一带天气比较干燥,平均降雪日数2-3天。

上海杭州长沙小雪大雪难见雪

南方降雪出现较晚,合肥、南京、武汉、贵阳小雪和大雪节气期间降雪日数均不足2天,更多的雪要等到冬至之后了。更温暖的上海、杭州、长沙、昆明等地平均雪日更是不足一天,出现降雪就是惊喜了。

小雪节气已至 初雪离我们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