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国提前实施中国游客免落地签证费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21 20: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最新消息,泰国宣布将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13日,免除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落地签证费用2000铢。此前,泰国政府宣布该日期为今年12月1日-明年1月31日。实际上,一直以来,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持续走高,然而今年发生的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以及一系列发生的旅游问题,让泰国旅游负面缠身。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12月-1月正为冬季,泰国政府将免落地签证费提前实施,以此来刺激中国游客赴泰游进一步回暖。

一直以来,中国是泰国旅游的最大客源国之一,每年前往泰国的3500万游客中,中国游客约占1/4。但是今年以来,中国游客在泰国接连发生意外,尤其是今年夏季发生的普吉岛沉船事件,让长期维持较高热度的泰国旅游在中国市场一度受到冷落。此后又曝出有中国游客办落地签拒付小费被殴打一事,相关旅游产品的需求可能会再次受到影响。据了解,今年7月,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出现自2017年5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比减少0.87%,随后,8月和9月则出现了更大跌幅,分别同比减少11.77%和14.89%。

为了应对中国游客的减少,早在10月17日,泰国当地媒体就报道,泰国旅游局正联手民营企业加紧解决中国游客减少的问题,开会商讨推展包机业务,加紧制定安全措施以树立中国游客的旅游信心,希望借此拉动赴泰中国游客数量突破全年1000万人次。值得注意的是,泰国旅游商业协会主席威奇还介绍,当月还向泰国旅游局局长提议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覆盖三项内容:免签;按照正常收费办理一次签证,但可在规定期限内多次入境泰国;办理一次签证可入境泰国两次。

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曾表示,旅游业是一个关联度极高的综合性产业,任何环节的短缺都会制约旅游服务链的良性运行。泰国的旅游业一枝独秀,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但也潜藏着不少深层次的问题。普吉岛海难事件直接原因是海上风暴骤起,但也暴露了旅游基础设施的落后与管理服务的无序的问题。亦有业内人士建议,泰国旅游要想良性发展,也必须在安全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