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裁辞职 三特索道组织架构“大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21 20: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11月21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特索道”)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总裁郑文舫辞职,原首席执行官张泉接任。同时,三特索道调整了组织架构,撤销了景区管理中心、旅游物业中心、索道管理中心、湖北业务中心、海南业务中心等五个部门。

根据公告,三特索道原总裁郑文舫11月19日向三特索道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不过,郑文舫虽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但会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和党委书记职务。三特索道同时宣布,聘任原首席执行官张泉为公司总裁。张泉接任总裁后不再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职务。

据悉,就在郑文舫辞职消息披露同日,三特索道监事、监事长付扬和首席技术官邓勇提出辞职。其中,付扬辞职将导致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相关规定,在经股东大会补选的监事就任前,付扬仍履行监事长职务。此外,监事会提名邓勇为非职工监事候选人。

在发布这轮人事调整的同时,三特索道对公司组织架构做了调整。组织架构调整涉及战略规划、企业管理、内部审计、工程管理、投资融资、董事会秘书处、财务管理、法律事务、风险控制、总裁办公室、董事长办公室和审计委员会等部门。而本轮裁撤的五个部门职能将整合至战略规划部(原企业发展总部)、计划运营部(原计划管理总部)、工程管理部(新设部门)。

今年以来,三特索道因梵净山申遗成功而备受关注。上半年,该公司交出了一份相对亮眼的财报成绩单。半年报显示,三特索道1-6月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2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53.37万元,同比增长387.56%,扭转了去年同期3357余万元的亏损局面。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三特索道的负债率依然高达62.69%。对此,半年报提出,公司所处旅游行业既是重资产投资,又是长期投资,使公司的资金需求量非常大。上半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如遇国家银根紧缩,财务上资金周转不畅,公司将会出现偿债风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