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环境改变 凯撒户外旅游项目建设延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22 20:34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11月22日,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使用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基于市场需求变化,延长其户外旅游项目的预定使用期。

据了解,凯撒旅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来源于公司2015年10月22日到账的募集资金,金额总计7.84966亿元。原计划这笔募集资金将用于“国内营销总部项目”、“信息化+电商平台升级项目”、“体育旅游项目”、“户外旅游项目”4个项目建设,预计完成时间均为2018年12月底。截止今年10月31日,国内营销总部项目建设进度为95.36%、信息化+电商平台升级项目建设进度为66.18%、体育旅游项目建设进度为77.00%,而户外旅游项目建设进度仅为26.73%。

对此,凯撒旅游在公告中解释,户外旅游项目前期虽经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但考虑到该项目投资计划时间较早,实际执行过程中因受市场环境及需求变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对该项目的开发与建设进度进行了适度放缓,现预计无法在原计划时间内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因此户外旅游项目的建设完成期限被延长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这一项目除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出现变化外,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实施方式、投资总额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已实施的项目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同时有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户外旅游项目的研究报告在2015年完成,之后一直处于开发阶段。在此过程中,户外旅游项目相较传统旅游项目变化较大,因此公司对这一项目做出重新评估,最后将项目建设完成期定于2019年。

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凯撒旅游今年以来已经先后四度发布公告宣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因而引发了业内对于该公司资金吃紧的猜测。对此,该工作人员并未正面回应,但指出,凯撒旅游多次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实则均为同一笔钱,例如本次取出3亿元募集资金,等到使用期限到期后,该公司会将未用完的募集金返回账户,以供下次使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