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中南部再现持续性霾 4日霾天气有望减弱或消散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01 15:12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河北各地天气晴朗,升温回暖。静稳的天气形势使得大气的扩散条件再度转差,从昨天(10月31日)开始,中南部平原地区出现持续性的霾,空气质量明显下降,预计此轮霾天气过程将持续到4日。

今天上午,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地区出现轻度到中度霾。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今天上午9时,河北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四市的空气质量级别是优或良以外,其他地区均达到了轻度到重度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都为PM2.5或PM10,其中,辛集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87,为重度污染级别。

河北中南部再现持续性霾 4日霾天气有望减弱或消散

今天上午,河北石家庄出现霾,天空灰蒙蒙。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起到11月4日,河北中南部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霾天气,其中,11月2日平原地区偏南风较大,在中部及沿山区域形成辐合,受输送影响,石家庄、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唐山将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3日,中南部湿度有所升高,风速仍较大,沿山各地区及承德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4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霾天气有望减弱或消散。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大部以晴为主,气温变化不大,2日夜间开始到4日,河北多地将会有雨雪天气出现。

霾天气再度“来袭”,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开始堆积,气象部门建议公众,无论是在室外还是室内,防护措施都要加强,出门佩戴口罩,回家也做好个人清洁。另外,喜欢带隐形眼镜的朋友也要注意了,因为空气中的灰尘等异物很容易粘附在镜片上,如果疏于对隐形眼镜的清洗和护理,这些物质就会沉淀在镜片上,对眼睛带来不适,甚至会引起结膜炎,建议大家有霾的天气里,最好不戴隐形眼镜,改戴框架眼镜。(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