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旅游艰难求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13 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11月12日是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旅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期限的最后一天,连亏的西安旅游能否顺利转让旗下西安草堂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莱公司”)还是未知数。日前,西安旅游发布公告称,拟已1.4亿元的价格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奥莱公司35%股权。而本次交易的对象是西安旅游全资子公司西安旅游集团恒大置业有限公司,被业内称为“左手倒右手”的一笔交易。

就此,深交所发布问询函称,由于此项交易预计对上市公司当年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深交所要求西安旅游对该笔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必要性予以进一步说明。不过,根据西安旅游发布的最新公告,西安市国资委同意了本次股权转让。而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西安旅游尚未公开就深交所关注函进行直接回复。

据悉,自2017年以来,西安旅游已有转让奥莱公司股权或引入第三方合作机构的计划,但经多方谈判一直未能最终达成一致。在本次发布的关注函中,深交所不仅要求西安旅游对本次交易的商业和利息、必要性进行进一步说明外,还明确表示,西安旅游需要对奥莱公司评估值增值率较高的原因、评估结果的推算过程等予以具体说明。数据显示,奥莱公司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8月31日的净资产账面值为7378.55万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约为4亿元,评估增值约3.26亿元,增值率高达442.48%。

另一方面,根据西安旅游发布的公告,西安市国资委批复同意了这次转让,而且还称交易是西安旅游控股股东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国有控股企业或实际控制企业之间因实施集团内部资产重组而进行的股权转让事项。

近年来,西安旅游已陷入经营窘境之中。根据2018年西安旅游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西安旅游延续了去年全年净利润亏损的局面,1-6月,净利润亏损721.3万元,同比下降16.74%。报告显示,西安旅游持续低迷的主营业务板块酒店业务仍面临巨大经营压力,上半年营收2563.7万元,同比下降5.64%。报告称,随着发展全域旅游经济的深入,跨界并购愈演愈烈,行业已经被重新洗牌,单体酒店生存空间已经被挤压至底层。其实,在以往财报中,西安旅游就曾多次表示公司正在拓宽思路、转型提升,开创多业态的经营格局。然而,除了低迷的酒店业务外,西安旅游在2016年与2017年的两次收购失败也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西安旅游欲转让股权的奥莱公司,自2015年被西安旅游收购51%的股权后,经营压力也一路走高。本次深交所问询函称,根据评估报告有关内容,奥莱公司的主要资产系正在开发的购物广场项目及其他应收款。在业内看来,本次转让应该能适当缓解西安旅游的经营压力,但能否真正帮助西安旅游走出经营困局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