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美航空一客机在沪紧急中断起飞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13 20:36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11月13日,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今日,达美航空A350-900飞机执行浦东至底特律航班,使用34L跑道起飞滑跑时,观察跑道末端一日航B787-9飞机侵入跑道,机组立即中断起飞。目前,该部门正就此事开展调查。对此,达美航空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予以了证实并表示,目前没有发生乘客受伤情况,飞机本身也已经完成检修。

据上述达美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断起飞的航班是由上海飞往底特律的DL582。而业内还有消息称,此次中断起飞的是一架空客A350-941型客机,编号N501DN,机龄1.5年。由于飞机携带燃油多、重量大,飞机在高速滑行状态下中断起飞,刹车磨损巨大且产生高热,浦东机场出动了多辆消防车对其起落架喷洒泡沫,以防止刹车温度高引起着火。

公开消息显示,本次中断起飞的航班预定起飞时间为11月13日的11:40。据悉,该趟航班目前已被取消,最新的起飞时间尚不得知。截至记者发稿时,浦东机场已经发布了航班“小面积延误”的最新状态。此外,目前网上还有自称乘坐了该航班的乘客表示,已有工作人员与其进行了联系,表示愿意提供补偿。目前,达美方面已经安排乘客住到机场附近酒店,该乘客将乘坐11月14日早8点的航班飞往底特律。

近年来,中美航线竞争激烈,达美航空一度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据CADAS统计,去年,中美航线全年客流量共79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8%。中美航线上共有51条航线,由中外共14家航空公司运营。从座位数份额观察,2017年中美航空市场份额前三位分别为美联航、国航、东航,三家航空公司共运载超过半数中美航线旅客。此前,达美航空曾占据中美航线第五大承运人的位置,然而随着海航运力快速增长,去年,另外,海航中美航线座位数份额达10%,取代了达美航空成为新的TOP5。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