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辽宁明起遭遇大风雨雪降温齐袭 局地降温超1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14 14:41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辽宁各地晴朗温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13℃到15℃。但受强冷空气影响,明天凌晨开始,全省将迎雨雪大风天气,气温也将出现大幅度下降,大部地区降幅可达8到10℃,局地超过10℃,提醒公众提前做好防范。

辽宁明起遭遇大风雨雪降温齐袭 局地降温超10℃

14日上午,辽宁沈阳天气晴朗,气温适宜。

今天,辽宁地区天气晴好,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3℃到15℃,虽有冬意,却不十分寒冷。然而,从明天凌晨起,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将打破这一平静温暖的局面。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雨雪天气将从明天凌晨开始,后天白天全部结束。明天凌晨到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小雨转小雪,大连、丹东地区小雨。15日夜间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地区小雪,大连、丹东地区小雨。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同时,明天午后到后天白天,各海区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沿海陆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强冷空气带来的雨雪量级不大,但降温十分明显,各地气温下降8~10℃,其中阜新、朝阳地区局部下降10~13℃。明天白天,大连和丹东地区最高气温11℃到12℃,其他地区均降至4℃到9℃。16日早晨气温进一步下滑,沈阳、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朝阳地区及岫岩、黑山、北镇最低气温-9~-6℃,丹东、营口、辽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鞍山市区、海城、台安、锦州市区、凌海、义县-5~-2℃,大连地区0~2℃。大连、丹东和锦州地区白天最高气温仅有6℃到7℃,其他地区仅有2℃到5℃。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将使道路湿滑和结冰,影响交通安全,需加强防范。同时,海上风力较大,过往船舶应注意航运安全,沿海地区风力较大,要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另外,雨雪、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要做好温室大棚加固及保温工作。(文/宋思宇 孙欣 于亚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