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冀等地霾明天上午开始消散 周五见蓝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14 21:41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以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中至重度霾,空气质量指数持续攀升,京津冀多地出现重度污染。一股冷空气正在路上,上述地区雾和霾何时消散?蓝天何时重现?

12日以来,华北、黄淮一带大气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持续转差。据生态环境部数据,今天(14日)区域内多座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达重度污染级别,部分时段达严重污染级别。今天11-13时,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一度达300以上,处于严重污染级别。

除了霾,华北、黄淮多地今夜至明晨还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北京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不过,今夜至明晨,也将是此轮雾和霾最后的“疯狂”时段。一股冷空气正在路上,明天早晨开始上述地区的雾和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京津冀等地霾明天上午开始消散 周五见蓝天

预计,明天早晨,北京、河北、山西的北部地区雾和霾消散,空气质量好转。上午至中午,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北京大部、河北和山西中北部、天津等地能见度和空气质量好转。下午至晚上,河北南部、山东和河南北部等地的霾消散。明天夜间至后天早晨,河南和山东大部的地区的霾逐渐消散。

京津冀等地霾明天上午开始消散 周五见蓝天

尽管明天上述地区雾和霾消散,但天空阴沉,仍难见到蓝天。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陕西中南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将出现降雪和雨夹雪等天气,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大部、山东北部有降雨。同时,上述地区大部最高气温降至10℃以下,体感湿冷。降雨也会对霾起到沉降作用,加快霾消散的速度。

后天,京津冀、山东降雨结束,天气晴朗,蓝天重现;陕西、山西、河南大部雨雪仍在持续,气温低迷。

今夜至明天上午,华北、黄淮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不佳,部分地区早晨还可能出现大雾,出行时需做好防护,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明天,上述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体感阴冷,出门记得带伞、及时增加衣物,谨防受凉感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