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林今夜起雨雪来袭 延边白山等局地大雪降温可达11℃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14 21:4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4日)夜间起,吉林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夹雪转雪天气过程,其中长春东部、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降水同时,气温也将明显下降,中东部地区累计降温7~9℃,局地可达11℃左右,或将出现寒潮天气,各地需防御降雪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11月,吉林雨雪明显偏多。监测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5.2毫米,比常年同期多204%。

吉林今夜起雨雪来袭 延边白山等局地大雪降温可达11℃

今天白天,长春天气以晴为主。(图/张欣彤)

今天白天,天气比较平静,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为6~10℃。今天夜间起,又有一轮雨雪过程来袭。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

吉林省气象台领班云天分析,本次降水主要集中在明天白天到夜间,其中长春东部、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过程降水量约为3~8毫米。白城、松原西部有小雪,过程降水量不足1毫米,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过程降水量约为1~3毫米。

吉林今夜起雨雪来袭 延边白山等局地大雪降温可达11℃

长春雨雪降温将至。

降水同时,气温自西向东也会出现明显下降。预计中东部累计降温幅度可达7~9℃,局部地方可达11℃左右,或将出现寒潮天气;其他地区累计降温幅度为5~7℃。气温最低谷将出现在16日早晨,其中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温度将达到-14~-11℃,其他大部分地区为-10~-8℃。像是省会长春,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4℃,16日清晨最低气温仅-9℃,降幅达7℃;16日白天最高气温进一步降至冰点,与今天相比,累积降幅为8℃。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吉林降水降温较为频繁,各地需加强收后谷物管护,以防潮湿霉变。同时也要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顶积雪结冰导致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公众在出行前也需多注意临近预报,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文/张欣彤 云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