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旅游企业投诉量持续高企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15 12:26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11月14日记者获悉,据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 发布2018年10月旅游投诉舆情显示,该平台10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29条,其中,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达108条,占总投诉量的83.7%;涉及各省份的投诉达21条,涉及江苏、山东、湖北、湖南和陕西等。综合下半年6-10月该投诉平台数据可知,涉及在线旅行社的投诉多在百条左右,数量持续高企。

数据显示,在线旅游企业投诉中,涉及去哪儿网的投诉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53.7%;携程旅行网和飞猪并列第二,占投诉总量的12%;途牛旅游网和马蜂窝排第三,占投诉总量的5.6%。其他被投诉的企业分别为同程网、艺龙旅行网、美团旅行和穷游网,分别占总投诉量的4.6%、2.8%、2.8%及0.9%。

另据平台统计,10月旅游投诉类别中涉及酒店的最多,占比为31.8%,其次分别为旅行社投诉、航空投诉、景区投诉、交通投诉和导游投诉。涉及酒店的投诉内容,主要包括订单不能修改和取消、临时加价、不能顺利入住等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下半年旅游投诉类别除酒店外,还主要涉及航空以及旅行社。航空投诉内容多为机票不退款、退改签费用高、拒绝退票、私自退票、不能改签、不合理退票等问题;旅行社投诉则多为订单与行程不符、取消行程不赔偿、指定购物场、导游诱导游客购物、网站虚假宣传、订购信息与事实不符、导游服务态度恶劣、不按合同履约和霸王条款等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就涉及旅行社的投诉内容而言,在游客出行前的投诉较少,主要以虚假宣传为主;旅行过程中的投诉则主要围绕不按合同履约和票务退改等。而旅行结束后产生的投诉最多,主要围绕“所购物品价值虚高”和“导游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