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皖沪等地未来一周雾频发 京津冀霾散沙尘接力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26 20:15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一周江苏、安徽、上海等地大雾持续,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天气。另外,今天(26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黄淮等地的霾将消散,但沙尘天气又将来袭。

26日,中东部出现大范围浓雾,多地雾锁重楼,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受大雾天气影响,多省高速公路封闭,机场航班延误。同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了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苏皖沪等地未来一周雾频发 京津冀霾散沙尘接力

26日北京深陷霾中,空气污染达严重污染,视野朦胧。

预计今天夜间起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京津冀等地霾将减弱或消散,但沙尘天气将接力,主要空气污染物将转为PM10,京津冀、黄淮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主要影响时段是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或白天。

通常沙尘天气多发于春季,为什么冬天也会出现?中央气象台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安林昌表示,冬季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也会有沙尘天气出现,这次沙尘天气是由于沙源区降水少,同时冷空气带来的风力较大造成的。在春季时由于南风较大,还会出现沙尘往南走后又被吹回北方的回流情况,安林昌称,这次过程回流的情况会比较弱。

这次冷空气主要给北方带来影响,华东地区受静稳天气影响,大雾天气或将持续一周。中央气象台预计,江苏、安徽、上海、浙江北部等地未来一周大雾天气将持续,主要影响时段在夜间至次日上午,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天气过程。另外,河南东部、山东南部、湖北中北部、四川盆地以及江南北部部分地区也多大雾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未来一周大雾天气持续时间长,局地能见度低,公众在出行时应多关注交通路况信息。此外,外出注意戴口罩,做好健康防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