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家口承德现降雪高速封闭 4-6日雨雪大风降温齐袭河北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04 13:55

中国天气网讯 新一轮冷空气抵达河北,今天(4日)上午,张家口、承德率先出现降雪天气,部分道路结冰,张石、张承高速多个站口封闭。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分地区都会与雨雪相伴,其中今天午后,沿海地区有6-7级大风,阵风8级,大部地区降温达5-8℃。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河北中南部地区持续多日的霾也将减弱或消散。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天,河北张家口、承德2市大部地区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廊坊、唐山的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其中坝上地区降雪明显。监测显示,截止今天上午10时,张家口市康保县降水量最大,为4.6毫米,降雪深度达5厘米。雨雪天气的出现造成道路湿滑,部分地区还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张石高速、张承高速公路的多个站口也因雪封闭。

张家口承德现降雪高速封闭 4-6日雨雪大风降温齐袭河北

今天上午,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出现降雪。摄影/张欣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北部、邢台中部和邯郸多云间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午后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后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

冷空气给河北北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的同时,也带来了降温。其中降雪量较大的张家口坝上地区,降温也非常明显。今天上午9时,尚义、康保、张北、沽源4个县的气温都在-8℃到-5℃之间,较昨天同时刻相比,都有8℃以上降温幅度,其中张北县降温最明显,降幅达11℃。随着冷空气逐渐向南推进,河北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温,降温时段主要集中在5-6日,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5-8℃。

好在,冷空气造访带来的好处就是对霾的驱散作用,今天上午,河北北部地区的空气质量等级已经达到优或良的级别。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午后开始,大部分地区逐渐转为偏北风,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渐转为良,届时持续多日的霾将明显减弱或消散。

气象部门提醒,面对新一轮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公众应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多地气温将有可能创下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外出要及时增加衣物,在室内可适时开启取暖设备;另外,雨雪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以及道路结冰状况,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谨慎慢行,驾车远行需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文/关子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