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雾和霾今消散 未来三天降温5-8℃石家庄低至冰点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16 14:56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河北持续多日的雾和霾今天(15日)自北往南逐渐消散,大部地区还将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下降明显,普遍降温5-8℃。16-17日早晨,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上下,北部及坝上最低气温在-8到-16℃之间,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河北雾和霾今消散 未来三天降温5-8℃石家庄低至冰点

今晨,石家庄市区天空阴沉,雾和霾依然持续。(图/秦楠)

昨天,河北大部雾和霾天气持续,尤其是在中南部地区,普遍出现了中到重度霾,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今晨,中南部空气污染加重,石家庄等地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300,达到严重污染等级。同时雾气有所减弱,各地能见度多在1-2公里左右。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加强,今天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刮起偏北风4-5级,沿岸海域级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从中午开始,河北平原大部地区的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16-17日,各地天气恢复晴朗,空气质量也将达到优良的等级。

冷空气带来大风的同时,大部地区还将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降水量级较弱,持续时间也比较短。

河北雾和霾今消散 未来三天降温5-8℃石家庄低至冰点

石家庄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

不过降温幅度较大,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5-8℃,坝上地区下降8-10℃。16-17日早晨,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上下,北部及坝上最低气温在-8到-16℃之间,天气比较寒冷。像是石家庄,今晨最低气温还有8℃,明晨就将降至3℃,16-17日更是只有0-1℃,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冷空气驱散雾霾,不过降温幅度大,尤其早晚时段天气寒冷,公众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临近周末,选择外出游玩的人比较多。大家要尽量避开早晚气温低的时候外出。喜欢晨练的人群,也可以适当的晚出门,避免寒冷的天气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