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家五星酒店卫生乱象被曝光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16 10:47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11月14日,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曝光近20家五星级酒店存在卫生乱象。在其公开的视频中,多家高端及网红酒店的服务员用浴巾擦杯具、马桶、镜面、洗手池;将一次性杯盖从垃圾桶拣回重复使用等,多家高端星级酒店中招。

据悉,该网友在过去六年间,入住147间五星级酒店及精品设计酒店,超过2000个房晚。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指出,据了解,所有的酒店都不能将使用过的酒店布草重复使用,但当前酒店行业中几乎所有酒店都存在这种乱象,这是中国酒店也长期存在的问题,波及面接近100%。各酒店集团都有客房清洁程序与卫生标准,国家也颁布过《旅业客房杯具洗消操作规程》,但全行业几乎都没有严格落实,留下卫生隐患。此次曝光后,不希望波及服务员被处理,真正需要为此负责的应该是酒店。

有媒体梳理,此次涉事的酒店包括北京康莱德酒店、喜来登酒店、四季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王府半岛酒店、北京柏悦酒店、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璞丽酒店、宝格丽酒店及度假村、颐和安缦酒店等。

有业内人士分析,另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公共场所经营者应该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清洗、消毒、保洁,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酒店行业“潜规则”不利于住店客人健康且侵害消费者权益,整个行业亟待整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