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国旅在琼新设投资公司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17 12: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11月12日,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旅”)发布公告称,已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国旅(海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为积极参与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会议同意其全资子公司国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海口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即国旅(海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名称以实际注册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 亿元。

众所周知,今年9月12日,中国国旅的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游集团”)总部正式从北京迁入海口,注册资本高达15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旅游集团的这一调整于今年7月初海南与央企首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落定,仅两月后就快速兑现,足以可见中国国旅对海南自贸港的用意及野心。

此外,中国国旅早在今年8月,就曾表明拟大举进军海南,并将旗下中免公司直接持有的83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股权划转给中免海南公司。10月22日,旅游集团正式宣布接受海南省国资委无偿划转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免公司”)51%股权,正式成为海免公司的控股股东。据悉,目前国内拥有免税经营牌照的公司包括中免、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免等数家。而在海免纳入国旅集团前,海南免税市场中仅有中免和海免两家公司。旅游集团接受海免公司股权后,意味着中国国旅在海南免税市场确立了一家独大的地位。

业内人士分析,政策利好下,海南岛正逐步成为国际海岛度假目的地,旅游市场潜力巨大,行业各路资本均已在琼落地项目,意图抢占先机。今年以来,中国国旅已在海南频频布局,此次再设立投资类子公司,或意在为其布局项目建设引资渠道、获得更多投资机会,是抢滩海南自贸港经济市场的又一步落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