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旅游溢价4倍多转让奥莱股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16 10: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艰难求生的西安旅游披露了高溢价转让旗下奥莱公司的细节。11月14日晚间,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表示旗下西安草堂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莱公司”)经过近三年的投入、开发建设,负债总额近4亿元,在遵循独立交易原则、符合规定、满足各种条件等基础上,选择公司关联方为最终交易方,增值率442.48%。

日前,连续亏损的西安旅游发布公告称,拟已1.4亿元的价格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奥莱公司35%股权。而本次交易的对象是西安旅游全资子公司西安旅游集团恒大置业有限公司,被业内称为“左手倒右手”的一笔交易。就此,深交所随后发布问询函要求西安旅游对该笔交易的商业合理性、必要性予以进一步说明。

对此,《公告》表示,西安旅游自2017年4月开始公司启动转让奥莱公司股权或引入第三方合作机构的计划,从未限定合作对手方,而即使最终的交易方为公司关联方,也是在遵循独立交易原则的基础上进行,并以独立第三方的审计、评估结果公平地作为股权转让对价,满足商业交易真实性的所有条件,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对此前业界争议较大的奥莱公司股权溢价率过高的问题,《公告》也进行了解释。西安旅游表示,奥莱公司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8月31日的净资产账面值为7378.55万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亿元,评估增值3.26亿元,增值率442.48%。评估增值率较高主要是因为存货——开发成本评估增值。此外,企业拿地较早,成本较低,项目所处地户县于 2016年撤县设区,变更为西安市鄠邑区,项目所在的草堂基地系鄠邑区人民政府与西安高新区合作共建的产业基地西安高新区“两带四区七园区(基地)”中的重要板块之一,周边区域地价上涨幅度较大等综合原因导致评估增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