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过半市县遭大雾交通受阻 雾和霾天气缓解需等周末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27 18:28

中国天气网讯 安徽今晨(28日)大雾持续,合肥局地最低能见度仅22米。受其影响,多条高速临时封闭,交通出行受影响。本周内安徽雾、霾天气持续,需关注雾霾对交通安全、户外出行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12月2日起降雨,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雾、霾天气或将有所缓解。

安徽过半市县遭大雾交通受阻 雾和霾天气缓解需等周末

安徽合肥今晨浓雾弥漫。(图:葛靖)

近期安徽大雾持续,昨夜今晨,安徽71个市县中有45个市县出现大雾天气,受影响最大的是中部和东部地区,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滁州、宣城等地最小能见度普遍不足100 米,其中17个站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省会合肥最低能见度仅22米,出现在肥东县境内。安徽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安徽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大雾)III级应急响应。

受大雾天气影响,安徽境内多条高速临时封闭,受影响路段有G25长深高速天长段;G3京台高速合徐段、庐铜段;G3W德上高速;G30连霍高速安徽段;G35济广高速安徽段;G36宁洛高速安徽段;G40沪陕高速安徽段;G42沪蓉高速安徽段;G4212合安高速;G4211宁芜高速;G50沪渝高速安徽段;G5011芜合高速;S04泗宿高速;S05宣桐高速;S12滁新高速;S17蚌合高速等。

另外,受静稳天气、地面风速低、空气湿度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天安徽空气质量仍然较差,截至上午11时安徽阜阳、亳州、宿州、淮南等多地空气中度污染,蚌埠重度污染。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2月2日前雾、霾天气仍将持续,今夜到明晨安徽全省范围有大雾,六安、合肥、滁州、安庆、铜陵、芜湖、马鞍山等中东部城市可能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12月2日起安徽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或可缓解雾霾天气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关注雾和霾对交通安全、户外出行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平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可采取防护措施。(文:蒋安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