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丽江旅游欲打包出租古城旅游文化街物业自救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1-27 20:19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靠索道业务艰难撑起业绩的丽江旅游,为摆脱经营困局,走上出租物业回收成本的自救路。根据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江旅游”)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该公司旗下丽江 5596 旅游文化休闲街项目运营以来一直未能实现盈利,为提高经营效益,公司决定将该项目物业整体出租给深圳市益田旅游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租期 20 年。公告显示,目前该旅游文化街项目处于亏损状态,本次整体出租后,预计自免租期结束后(免租期结束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租金已基本能够覆盖项目的固定成本,第6年起可进入盈利状态,实现5596项目减亏扭亏的目标。

根据丽江旅游企业官网介绍,丽江5596旅游文化休闲街位于丽江古城南门入口内,于2014年4月开街。当时,该项目通过统一招商引进了肯德基、哈根达斯、DQ、屈臣氏等品牌,涵盖了餐饮、购物、酒吧、手工艺品等各类商业形式。公告介绍,5596旅游文化休闲街的运营模式为出租与公司自营相结合,截止 2017 年 12 月 31 日账面价值约为1.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7.34%,由于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新开业的同质物业增加,竞争激烈,项目运营以来一直未能实现盈利。而本次该商业街物业出租后,“接盘”的益田旅游将通过对内孵化创意文旅品牌,对外进行符合规划定位的品牌招商,弥补公司在商业运营上的短板。而丽江旅游亦欲以此来实现商业街项目的减亏扭亏、项目资产保值增值。

其实,第三季度营收出现负增长的丽江旅游,因旗下演艺等板块持续低迷,经营一直难现明显起色。虽然依靠索道业务丽江旅游在今年三季度终于告别净利润亏损,但10月起该公司主力板块索道票价全面下调,再次令未来丽江的业绩压力“雪上加霜”。在业内看来,在全国范围内,丽江市内尤其是丽江古城的旅游资源都是相对成熟的,市场规模十分可观,但丽江旅游始终无法改善经营上的短板,空握一手好牌。出租物业并非长久之计,就连丽江市都已加速进行旅游产业转型,丽江旅游欲彻底扭转颓势还需开拓新的方向,比如创造、孵化文旅品牌和产品,寻找增长点。

“目前,丽江的同质化竞争势日趋激烈,住宿、餐饮、演艺,各种同类供给不断增加,丽江旅游如果要脱颖而出,光靠‘吃老本’是不够的。”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直言,不论是首次旅游的游客还是回头客,一成不变的表演内容和服务带来的消费吸引力会越来越小,因此丽江旅游应将景区运营作为重要突破点,增加游客观光时间和独特的产品供给。其实,此前丽江旅游也曾在公告中提出,公司将加大并购力度,寻找见效快、盈利能力强的项目并购机会,通过收购、兼并、重组、合资合作等方式, 进入新兴业务领域, 推动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