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航发展划重点 将打造世界级超级承运人和机场群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2-11 10: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在中国民航局最新发布的《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提出,民航强国8大主要任务,其中包括重点是打造世界级超级承运人,打造全球性的航空物流企业,建设世界级机场群等。

纲要明确,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的主要任务和举措,共8个方面。在拓展国际化、大众化的航空市场空间方面,重点是着力拓展国际航空市场,着力推进航空服务大众化,着力开拓航空物流市场,着力拓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服务空间,全面提升航空服务质量。同时要打造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重点是打造世界级超级承运人,打造全球性的航空物流企业,培育多元化的航空市场主体。

另外,建设布局功能合理的国际航空枢纽及国内机场网络也是重点工作,民航将构建机场网络体系,建设世界级机场群,推进枢纽机场建设,加快非枢纽机场和通用机场建设。与此同时,构建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增强制定国际民航规则标准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培育引领国际民航业发展的创新能力等均被划了重点。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到2020年,民航发展要瞄准解决行业快速发展需求和基础保障能力不足的突出矛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补齐空域、基础设施、专业技术人员等核心资源短板,大幅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加快实现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的跨越。

对此,资深民航专家綦琦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按照纲要中提出“一加快、两实现”的战略目标,以目前国有航空公司的规模和实力确实无法满足,故提出打造世界级超级承运人是一种配合民航强国战略目标达成的前瞻性目标。他进一步分析,我国航空资源大整合早在2002年初见雏形,在3年后的2005年实现了世界第二。未来在2019年或者2020年的新时代航空资源再整合也是与时俱进和战略考量。世界级超级承运人+世界级机场群将成为建设民航强国的两大重要抓手和着力点。当然,还需要更加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决定性地位,鼓励和推动我国民航市场主体的多元化和特殊化,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