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凯被传将易主 接盘者或为国资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2-11 10: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作为国内第一家投入运营的民资航企,奥凯航空的命运多舛。在经历了股东纠纷、停航、被出售等一系列事件后,刚刚过了几年安稳日子的奥凯航空,再度被传出易主消息。据悉,奥凯航空的控股股东大田集团,正在就出售控股权与多家投资机构进行深入接触,其中不乏拥有国资背景的企业。

2010年3月,奥凯航空的新当家、大田集团董事长王树生对外公布,大田斥资近5亿元,不仅收购了均瑶集团所持的63%股份,而且将二股东大地桥投资公司以及其他小股东的股份一并纳入囊中,实现100%持股。自此,曾与奥凯其他股东发生纠纷的均瑶集团,全身退出。

公开资料显示,大田集团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民营物流企业,其前身是成立于1992年的天津华田货运代理有限公司。1999年,大田集团与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合资组建大田——联邦快递有限公司,2006年以4.3亿美元价格,将合资公司50%的股权和大田集团国内快递业务出售给联邦快递。在将奥凯航空收入囊中后,大田集团曾提出了再融资、上市等计划,欲帮这家航企飞得更高。但业内普遍认为,因为种种原因,奥凯航空后续发展并不尽如人意。

为了“补血”,奥凯航空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欲寻求战略投资者,可能是海外航空公司、旅游公司等。而从目前情况来看,该公司直接易主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