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募集资金缩水 六人游回应“不差钱”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2-11 10: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募集资金缩水2500万元,在线定制旅游服务商六人游否认公司承压。 12月10日,六人游创始人贾健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发布募资公告前,1500万元的募集资金就已经签下。之所以向市场释放4000万元的引资信号,是因为六人游之前在与两家投资机构商谈,同时也为其他意向投资者留下投资空间。实际上,目前六人游没有太多的资金需求”。

但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六人游也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此次股票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预计募集资金,该公司将对用于市场推广、服务人员扩充、系统能力研发等各部分的使用资金进行等比例压缩。虽然六人游在公告中展现出明朗的发展前景,但该公司近两年的盈利表现却并不十分理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六人游净利润亏损737万元。而2017年,该公司同样处于营收增净利降的状态。

对此,贾健强表示,经济环境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而旅游方面的消费升级就是定制旅游。但要注意的是,布局线上定制游与纯互联网业务之间存在一定矛盾,主要体现为投资者预期与定制游企业发展节奏难相符。定制游这种重于服务的业务形式,发展期较慢,难以在短期内实现资金翻倍回笼。

业内人士分析,企业在提供定制旅游服务时,需要专人对消费者进行定制产品服务、不断修改产品内容,并提供当地导游等人力成本和车辆等交通成本。随着消费者对碎片化需求的整合,未来规模化定制游可提升旅行服务商在供应链上的议价能力,并且促使定制游的价格更“亲民”。但目前的市场情况,介于跟团游和自由行之间的定制游确实还处在发展阶段,想要进一步实现成熟化和规模化,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