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募资计划敲定 复星旅文“重仓”旅游目的地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2-03 08: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经过了一系列的流程后,复星旅文日前终于公开披露了招股相关细节,踢出了IPO的临门一脚。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表示,复星旅文此次IPO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5.6-20港元,集资净额逾41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此次IPO募集资金的19%将用于扩张现有业务,52%将用于开发丽江及太仓项目及发掘具有珍贵资源的新旅游目的地,约26%用于偿还部分未偿还的银行贷款,3%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业内表示,从目前披露的投资计划来看,上市将成为资金链较紧张的复星旅文扩张业务版图的重要节点。

对于上市后的投资计划,钱建农将重点放在了新旅游目的地的打造上。据悉,复星旅文计划在丽江打造一个面积为35万平方米的旅游目的地;同时,该公司还将就江苏省太仓市收购总面积超过48.3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订立协议,建设另一旅游目的地。据招股书披露,丽江项目未来几年的成本将达到24亿元,大部分为建设成本。目前,丽江项目和太仓项目已产生的总成本分别为5.25亿元和23.15亿元。

对于此前业界担忧的进一步扩大长线旅游目的地投资可能会加剧复星旅文资金链压力一事,钱建农也给出了相应对策。他表示,地产项目对现金流帮助很大,未来丽江及太仓项目亦会有配套度假地产,“但这并非单纯的地产项目,而是度假产品的一部分。购买了这些度假房产的客户将会有助于提升度假目的地的人气和销售”。

而且,复星旅文首席财务官王文平还为投资者抛出另一颗“定心丸”,即今年前9个月公司已扭亏为盈。对于此前复星旅文融资成本高企问题,王文平认为,这些融资成本并没有参考性。重组之前涉及到一些关联方贷款,当时Club Med有一些优先股、可转债需要支付利息,但在上市前已经进行了重组,下半年基本没有这些成本。王文平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复星旅文净负债/总资产的杠杆比率仅为16.4%。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国内旅游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复星旅文能否如愿在目的地市场站住脚还是未知数。以未来复星旅文着重打造的丽江旅游目的地为例,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直言,目前丽江每年的游客增长量已基本达到极限,随着越来越多旅游目的地的兴起,丽江旅游产品已不再具有唯一性,不论是对于回头客还是新游客,丽江的吸引力正在加速弱化。复星旅文此前也明确表示,自己拥有的度假村和旅游目的地几乎在所有的经营所在地都面临本地竞争对手的竞争,在中国的竞争尤其激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