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曝使用劣质洗漱用品 多家五星酒店陷“牙刷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2-03 17:4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毛巾门之后,这一次,国内的多家五星级酒店又被报出洗漱用品以次充好等问题。12月3日,某微博网友拍摄的五星酒店及其洗漱用品供应商暗访视频登上热搜,其中,凯宾斯基、香格里拉等五星酒店被“点名”使用劣质勾兑洗护用品和未经消毒的牙刷,有的还出现了欧舒丹等大牌洗护用品“贴牌”的情况。根据视频介绍,有房价在1000多元/晚的高端酒店,使用的是成本仅有1、2元钱一瓶的勾兑洗发水,其内容物甚至成本比外包装还便宜。在业内看来,不论是此前清洁人员培训监督不力,还是使用廉价洗漱用品,都与五星酒店行业整体不景气,经营者在“竭尽所能”在各个环节压缩成本密切相关,然而,这并非五星酒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借口,现阶段,整个行业的调整和改革已迫在眉睫,相关生产、销售环节明显缺乏监管的问题也亟需改善。

出门在外,无论是出差还是旅行,在外衣食住行在所难免,居住在酒店、使用酒店内提供的免费洗漱用品十分常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酒店房间内提供的免费洗护产品,从外观来看,普遍会因酒店的价格、星级而有所区别,价格高、星级高的酒店往往会提供看起来质量更高、品牌更知名的产品。

然而,在视频中,网友走访几家酒店和供货商后发现,即使是凯宾斯基、香格里拉这样的五星级酒店,房间内所提供的洗护用品基本上成本都在几元钱/瓶,有的甚至不到1元钱/瓶,很多原料虽然是进口的但却并非通过正规合法渠道取得,其中由不少都是价格非常便宜的劣质品,牙刷更是没有经过任何消毒程序就被送至各大酒店。

有的供应商甚至表示,对于部分高档酒店来说,购入的洗漱用品的包装甚至比产品贵,包装做的高档一些,但内容物大体类似,想要指定一些“大牌”产品味道也可以按需求调配香精,比如:有些酒店为压低进货成本,直接购买“贴牌”的欧舒丹等品牌洗护用品。

就在半个月前,刚刚有微博网友曝出多家五星酒店存在用脏毛巾擦杯子的卫生问题,涉事的10余家酒店纷纷表示将整顿、改正,并向消费者道歉。其实,酒店房间内部卫生清洁乱象早已饱受诟病。早在2017年9月,北京万豪酒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W酒店和北京希尔顿酒店5家五星级酒店就曾被曝出均未在客房退房后彻底更换床品、清洁相关用具。事后北京市旅游委联合北京旅游行业协会也曾共同约谈上述五星级酒店的负责人,要求涉事酒店开展自查和整改。但时隔一年后,酒店再次接连行业丑闻,不仅让消费者再次“寒心”,更对整个酒店行业的内控力和监管力充满“疑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