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中国赴南极游客有望突破1万人次大关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12-03 2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近年来,南极旅游受到了越来越多大众游客的关注。据携程最新发布的《2018-2019中国人南极旅游报告》显示,2018-2019南极旅游季,中国赴南极旅游规模有望突破一万人次,这意味着,全球每5个赴南极游客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人。实际上,极地游与普通旅游产品相比,价格虽然相对较高,但中国高收入阶层对南极旅游的消费热情与日俱增。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售卖的前往南极或南美+南极的产品单价在5万-64万元不等。

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赴南极收客人数预计增长高达100%,明年一、二月份以及春节只剩少量产品还可以预订。值得一提的是,在预订的南极游订单中,其中40%来自线上,可见当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踏足南极旅游。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南极游与普通旅游产品相比较高略高。目前去南极或南美+南极的产品单价从5万元到64万元不等,人均花费在11万元。去年,飞猪也推出了南极游,甚至一度将赴南极游产品价格降至4-5万元左右。业内人士指出,南极游价格的下降,也受到更多的80后、90后青睐。而此前,赴南极游产品普遍在10万-20万元左右,是不折不扣的高端旅游产品。

近年来,中国人赴南极旅游逐年上涨,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赴南极旅游客源地。根据国际南极旅游组织行业协会(IAATO)最数据显示,2017-2018南极旅游季,中国游客人数就已达到8273人,占全部南极游客比重达16%,仅次于美国,同比增加了近3000人。

在业内看来,在产品价格降低后,中国人赴南极旅游的市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不过,根据国际南极旅游组织协会(IAATO)的规定,每年登陆南极的限量人数约为3万人。此外,在人数增长的同时,无论是组织方还是游客方面,都需要恪守南极严格的环保要求。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赴南极游的出行行程手册里,单是环保规范和注意事项就有30余项,有些要求甚至堪称苛刻。比如为了保护南极远离侵略性物种,手册要求游客必须彻底清洁和检查衣物,包括口袋、尼龙搭扣、裤管褶边、鞋底,确保穿着物品没有尘土或有机物。登陆前,还要再套上经过消毒的防水靴和干净的冲锋衣。

此外,游客登陆后行走路线也必须按照领队的规定,不能随意游荡,更严禁踏足在青苔覆盖的土地上,避免损伤当地植物。一旦出现违反要求的情况,游客本人甚至整个团队都可能无法再次登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