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澜湄国家旅游城市合作论坛三亚开幕

旅游 新旅界 2019-01-17 15:45

新旅界讯 11月23日,以“开放创新的澜湄,合作共赢的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澜湄国家旅游城市(三亚)合作论坛在三亚召开,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国家18个城市的代表、部分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旅游业界专家和旅游从业人员代表共200余人与会。当天,澜湄国家各相关旅游城市之间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形成了《旅游合作备忘录》草案,在城市间沟通机制、航线开通、邮轮旅游、项目合作等7个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市政府副市长陈铁军等省市领导人出席论坛开幕式。陈铁军副市长主持了开幕式。童道驰表示,今年4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本月5日,习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中再次强调,中国将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下一步,三亚将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方面迈出重要步伐,扩大开放,继续同澜湄国家各主要旅游城市开展多样化、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将澜湄合作打造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教育、农业、旅游等产业交流平台。

2018澜湄国家旅游城市合作论坛三亚开幕

当天,圆桌会议、澜湄城市合作成果展、旅游合作分论坛、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吸引多方关注,有力促进澜湄国家旅游城市间在投资、贸易、金融、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和功能对接,塑造了澜湄国家和地区间全面发展的新格局。

在圆桌会议上,澜湄国家旅游城市参会嘉宾基于共同繁荣、合作共享的原则,旨在推进澜湄国家旅游城市间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落实“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与2016澜湄国家旅游城市(三亚)合作论坛成果,在城市间沟通机制、航线开通、旅游项目合作等7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形成了《旅游合作备忘录》草案,具体内容包括完善城市间旅游信息沟通与交流机制,积极分享各城市旅游发展成功经验;积极推动航线开通,加密或增开城市间正班航班或旅游包机;加强邮轮母港或停靠港建设,联合设计与开发邮轮旅游线路,加强邮轮旅游产品的联合推广;打造区域帆船或游艇赛事品牌,以赛事营销来发展创新旅游产品,促进停靠港城市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通过旅游教育、实训与考察等项目,促进各城市旅游人才的共同成长;开展旅游产品组合设计和联合营销,推动产品互补与客源共享;积极推动旅游可持续发展,提倡绿色旅游,加强环境保护等。

此外,在旅游合作分论坛中,与会嘉宾还围绕“中国与湄公河区域旅游合作”“如何做好澜湄国家的旅游目的地国际营销”“基于主题娱乐的旅游项目打造”“澜湄国家旅游教育发展及人才联合培养的创新路径”等话题展开交流,共同推进澜湄国家旅游城市间的合作与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018澜湄国家旅游城市合作论坛三亚开幕
2018澜湄国家旅游城市合作论坛三亚开幕

本届论坛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省商务厅指导,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