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旅游热潮将至 东南亚国家安全机制迎“大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14 17: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春节将至,新一轮出境游热潮再起,此前频出旅游安全问题的东南亚旅游“胜地”即将迎来安全机制的又一次“大考”。据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最新发布安全提示,去年在马尔代夫发生了多起中国公民溺亡事件后,今年初又发生一起类似事故。无独有偶,泰国前不久也发生了一名中国男子在普吉岛溺亡事件。日前,有不少OTA和机构纷纷预测,在今年春节期间,泰国、马尔代夫等国家会再次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同时,一些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也在积极推出落地签免费等优惠政策,加大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然而,在东南亚旅游火热的背后,近几年,安全事件频出也证明东南亚旅游国家存在一定的安全机制漏洞,而即将到来的春节将再次考验着这些国家和地区旅游保障能力是否已较此前有所完善。

据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旅游趋势预测》显示,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人次将超4亿,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出境游方面,东南亚的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成为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避寒目的地。同时,据驴妈妈发布的《2019春节出游趋势报告》显示,泰国、新加坡、印尼等也位列最热门目的地榜单。

不仅如此,近一段时间,签证政策的利好也进一步推高了赴东南亚旅游。据了解,除了印尼宣布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外,泰国还将免费落地签政策延长3个月。据业内预测,未来一个月,东南亚海岛等有签证便利措施的短途目的地还将持续发力。然而就在东南亚旅游持续火热的背后,一次又一次发生的游客安全事件正在拷问着东南亚旅游的安全机制。

1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使馆发布春节期间赴马尔代夫旅游安全提示指出,2018年在马尔代夫发生多起中国公民溺亡事件,2019年初又发生一起中国公民因未穿戴救生衣而溺亡的事故。

类似的安全事件不光发生在马尔代夫,作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目的地泰国,从2018年下半年至今,泰国也发生了多起中国游客安全事件。2018年7月5日,泰国普吉岛发生了游船倾覆事件,其中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也造成了前所未有的轰动。近日,又有媒体报道指出,1月8日下午,一名31岁中国男子在泰国旅游时,于普吉皇帝岛不幸溺亡。尽管溺水原因还在调查中,但似乎“不安全”已经成为泰国旅游的另一个标签。2018年6月,英国恩兹利保险公司甚至还将泰国列为全球最危险旅游目的地,因为2017年该公司旅游保险索赔中23%来自泰国,占总额近1/4。

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指出,此前发生的普吉岛海难事件直接原因是海上风暴骤起,但暴露了旅游基础设施的落后与管理服务的无序。大多数东南亚国家普遍为发展中国家,很多当地的地接社、旅游供应商都是私人承包的,在旅游发展中比较注重经济效益,往往忽略了安全。建议游客在前往东南亚旅游的同时,也应该看是否安全,同时国内旅行社、旅游平台也应该负起安全的责任。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