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北黄淮等地霾今夜起消散 南方再遭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14 14:23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4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仍将遭遇“霾伏”,局地有重度霾,夜间随着冷空气来袭,霾将逐步消散。同时冷空气也将给中东部局地带来超过10℃的降温。降水方面,南方新一轮阴雨天气将展开,东北、西北等地迎降雪。

冷空气“救场”霾消散 局地降温超10℃

9日进入“三九”后,冷空气势力减弱,京津冀及其周边、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雾和霾逐渐发展。昨天华北、黄淮、江淮一带的霾仍持续。

华北黄淮等地霾今夜起消散 南方再遭阴雨

昨天,河北沧州雾和霾齐袭,能见度极低。

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仍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同时安徽中东部、江苏大部、山东、河北东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江苏西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北部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于1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华北黄淮等地霾今夜起消散 南方再遭阴雨

今天夜间开始,受一股实力相对较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将会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同时,冷空气也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4-8℃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

由于前期冷空气势力较弱,虽然已经进入“三九”,但本该开启的严寒却没有如约而至,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都较常年同期偏高,特别是东北一带气温显著偏高,不少地方较常年同期偏暖8℃左右,吉林、辽宁多地最高气温堪比常年3月上旬。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将使气温回归到常年同期或略偏低水平。

南方新一轮降水展开 东北西北等迎降雪

12月下旬以来,南方降水频繁,多地和阳光近乎“失联”,像鹰潭、株洲、郴州、遵义等地降水日数甚至达到20-21天。上周末南方的降雨有所缩减,但贵州、湖南、江西、广西等地仍在雨水中度过。

今天开始至16日,冷空气南下配合暖湿气流,南方地区又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同时,东北、西北等地也将迎来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海、西藏东部、甘肃、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青藏高原东部局地有大雪。江南、华南西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

华北黄淮等地霾今夜起消散 南方再遭阴雨

明天,黑龙江北部和东部、新疆西部、陕西南部、川西高原、西藏东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贵州、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云南东部局地有大雨。

17-18日,南方大范围的阴雨将结束,尤其是17日,中东部几乎没有降雨,晴朗范围将比上周末更大。

北方本周气温将出现下跌,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南方阴雨天气又起,阴雨天气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